【博豹】对等关系(2)

渣男文学/涉及背德大明星x循规蹈矩好老师,设定是srrx糊得彻底

ooc是必然

————————————

 

 

03

 

飘摇的雪粒在窗外洒落,李文豹坐在监考位子上看着皑皑白雪发愣,旋转着笔尖失神地联想起大半个月前的圣诞。彼时学生们都忙于复习,老师们倒是趁机小歇,晚上到外头与好友共度圣诞。学校里不让庆祝而已,外头的餐厅酒吧可都热闹着,让他们得以缓解连日来批改习题的痛苦。和代玮碰了面的李文豹畅饮三巡,前者兴致盎然,在欢呼声里上台演唱。

 

……为什么偏偏是这首。李文豹在昏暗角落里僵住拿酒的手,代玮正因应乐手要求低声浅唱着perfect,引来众人欢呼鼓掌,无一不沉醉其中,除了李文豹。摇曳灯光和熟悉的歌曲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段和陈博豪同游的经历,现在再回想起来只觉得那些亲密的肢体接触尤其恶心,如同虫子攀附过一样,越过数年的时空让他的肌肤发麻。

 

他妄图分散注意力,解锁手机后想着打开朋友圈翻阅他人的事情,不曾想漫长的加载后跳出来的第一张照片是一张关系亲昵的双人剪影图,看起来像是在迪士尼拍的。不知道是共友太少还是分组设置的问题,李文豹看不见任何人评论或点赞,但一个可怕的怀疑攀附着心头的疑惑伸了出来,控制着他的手伸向代玮的手机。朋友间总会不经意地窥探到对方密码,他轻而易举地解锁,然后忍着胃里的翻江倒海点开了代玮的微信,再按下朋友圈。

 

而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机械式地点下退出关闭,将一切恢复原状,并在交还手机后顶着代玮不明所以的目光走进了卫生间。李文豹终究没忍住不适,酒气倾泻而出,扯出胃部一阵一阵的痛感,让他清醒片刻,又几乎昏厥过去。晕眩袭来,他迷蒙地接起不知道属于谁的来电,扶着洗手台问出一声“谁”。

 

“为什么你会点赞。”

 

李文豹还没听清楚声线,问句的含义已经让大脑接收到对方是谁的信号。他挪开手机看了看微信,想来是刚刚不小心按下的赞好,此时却嘲讽地成为他们对话的契机。他没解释,漱口后压抑着那点酸意营造出虚张的气势。

 

“你都把我拉进可以看见照片的分组了,为什么我不能点?”

 

李文豹忽然说不上来这股酸气来自于胃还是心,只觉得连眼眶也开始发酸。镜子映出自己狼狈不堪的样子,而陈博豪的声音就在耳侧,就好像他能越过这段不知名的距离站在自己身边,目睹自己的落魄。

 

“你怎么知道分组了?”

 

“你管我怎么知道。没什么事的话我挂了。”

 

恰巧被推开的卫生间门将外头的声浪分享到电话那头,不过两秒,陈博豪却瞬间反应过来。

 

“你在酒吧?“

 

“我们…你还不至于有资格管我去哪里吧?”那句我们的关系被李文豹吞回去半截,他盯着打在手上的水流,凉意让他神色恢复清明。而短暂的沉默由李文豹率先打破,他以一句“没什么事别找我我很忙”的拙劣说辞作为挂断的原由,还未等陈博豪回答他便按下灼热的红键。飞行模式开启,他呆立在镜前看着刘海滴下的水珠滚过脸颊,似乘机哭一场。

 

其实装什么呢?明明都睡过好几次了。

 

再回过神时李文豹摇了摇头,晃走了酒吧的对话和多年前二人同游迪士尼的画面。台下的学生正奋笔疾书,见他重新正视立马端正坐好,笔尖划过纸张的声线填满了整个课室,一直到铃声响起。

 

“时间到了,收卷。”

 

考完最后一门的学生压抑着欢声笑语飞速传递试卷,气氛被调动得愉悦起来,方才回忆带来的郁结也变淡了些。李文豹处理好试卷后按照流程宣读了一些事宜,而后便背着学生的欢呼声踏出了教室。待他回到办公室处理好手上的工作时两个小时已然过去,他活动了一下筋骨,拎起背包准备离校,却意外看到学校门口仍然有些许学生呆立。正当他想了解一下什么状况的时候,一位年轻女子拦住了他的去路。

 

原来是自己班学生的监护人啊。李文豹在交谈之下终于得出结论,无非是闲话家常和了解自己妹妹的上课状况而已,虽然额外可能附带了一点私心——不是李文豹多想,而是对方加微信的心思太明显,以至于小孩直白地嚷嚷着“姐你别搭讪我老师了快陪我去看看那是不是我偶像”。

 

小孩的姐姐在沉寂的尴尬中收回手机,李文豹也没戳破,于是想顺着学生的话缓解气氛,问了句“什么偶像啊”,下一秒口直心快的回应便让他愣在原地。

 

“他是个演员,叫陈博豪!老师你有听说过吗?”

 

大脑的空白好像将时间固定在这一刻,拖延得尤其漫长,足够让他四处张望看看那个梦魇般的人站在何处,然后再让他回过头若无其事地询问学生“那你在哪里看到他了啊”。

 

“就是那辆车,机场图有拍过的,其他同学也都知道这是他的保姆车,所以都在这里等呢。”

 

“你还说呢又在想着追星,还得亏这辆车不是今天早上到的,不然你考试肯定魂都丢了。”学生的姐姐将那一丝哀怨发泄在自己的妹妹身上。“哪里有那么多明星啊,万一只是相似呢?”

 

“不可能!车牌都一样呢,你看。”

 

李文豹顺着小女孩指往的方向看去,他隐约觉得自己和防窥膜后的人对视了两秒,不安的征兆攀附上自己心头。果不其然,下一秒车窗降下后露出了一张戴着墨镜的脸,瞬间引起一阵吵杂的窃窃私语。

 

“啊啊啊啊啊姐你看我说的吧!我怎么可能认错呢!!”女孩雀跃不已,想上前又缺乏勇气,只得守在原地一边举起手机一边跟满脸无奈的亲姐继续聊天。“他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啊,该不会有活动吧?”

 

而此刻她没有留意到的李文豹已是浑身僵硬。他有种不好的预感,但直觉告诉他无论做什么都会掀起一场风波,这个可怕的念头规范着他呆站在原地。直到那辆车连车门也打开,陈博豪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径直走向了这头,然后站定在他面前,表情是一派稀松平常。

 

“嗨。”

 

旁边的学生已然高兴得快要飞起来,把手机塞给姐姐后在书包翻着纸和笔,待拿出来的时候又有些犹豫了,只敢弱弱地小声提问。“李老师您是他的朋友吗?能不能帮我要个签名啊?”

 

李文豹面对小孩子真诚的神情,忽然想起曾经被许诺过的那句“给你签100000000个名”,如今想来唏嘘得像个无稽之谈。他压抑住心头的怪异和飞驰的心跳声,略带歉意地鞠身说“老师和他不太熟也不是很方便”,结果下一秒一只手就搭上了自己肩头。

 

“你的老师跟你开玩笑的,签名当然没问题。”

 

陈博豪笑着接过纸张画下龙飞凤舞,签完还比了个嘘让欣喜若狂的学生不要声张。站在一旁的李文豹看着他这副温柔地哄骗别人的嘴脸只觉得尤其恶心,偏偏又让自己回忆起从前那副真的怀揣着真挚的表情。跨越数年的两幅面孔来回交错,让他的思绪混乱不堪,甚至毫无反抗意识地在四周的注视下被推搡着坐上了副驾驶。

 

啪嗒。

 

关车门的瞬间李文豹终于得以清醒。他看着防窥膜外那成群的小孩子、举着拍向这头的手机、远处为刚刚的签名而欢呼的学生、还有就坐在自己身旁的当事人。一切都让他头疼欲裂,甚至想要迅速逃离这处。不过未等他转身,车门已被陈博豪锁上,后者自若地凑到了他颈侧轻轻地磨蹭着,问他怎么放假了还急着走。

 

“你疯了吗外面那么多人…”

 

明知道外头的人什么也无法窥见,那一道道目光仍让李文豹感到一阵呼吸困难,宛如他已经听得见那些叫骂的、关乎于道德的指控。他转过脸想要推开罪魁祸首,却被顺势贴上了唇。迅速的侵略展开,奋力推挡的双手在对方按在后脑勺的手面前不值一提。李文豹被堵得呼吸紊乱,缺氧之下他朦胧地尝到了血腥味,意识和防守一同逐渐变得薄弱。他开始觉得自己在水面上半浮半沉,漂流着迷失方向,而出口未知在何方。

 

直到声音重新传进耳朵,鼓膜不再浑浊自己的听觉,自己便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得到重生。李文豹乏力地靠在了椅背,咳嗽两声,铁锈味顺着气息从破掉的嘴皮传到舌尖之上。疯子。他用气音传达出这句话,驾驶座上的人充耳不闻地踩下油门往前驶去,只丢给他一瓶水。李文豹摇晃瓶子半天,迟迟没有拧开。

 

“怕我投毒害你啊?”

 

“怕你下药。”

 

车子停在红灯前,陈博豪闻言一乐,好像刚刚的强吻是一种幻象。他拿过瓶子自己率先喝下一口,李文豹才犹豫着接过,这刻还是保护喉道和嗓子比较重要。

 

“该说不说,你刚刚的怀疑是不是有点瞧不起我。”

 

陈博豪的指尖敲打着方向盘,李文豹盯着走神半秒,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回应那句下药。他动了动嘴唇,想骂他不知廉耻,又觉自己跟他根本无异。堕落的人往往成双对。

 

他别过脸,良久只吐出一句“以后不要来学校找我”。

 

“怕什么?怕我影响了你的好名声吗?我看你的学生都挺喜欢我的,要是她们知道……”

 

“陈博豪我只说最后一次,不要再来学校找我。”

 

沉寂了数周的对话针锋相对,许久未连名带姓地喊出的名字让二人同时心头一动,最后车里头只剩大片的空白。陈博豪依然紧盯着前方,不知道他在盘算什么,但这副光景又要让李文豹再度恍惚,看起来实属太似从前。

 

……醒醒李文豹,他早就变了。

 

“不去学校找你也行,但是你要答应我的条件。”

 

“什么条件。”

 

“最基本的第一件事,回我微信。像今天我就是因为两周都找不到人才找到这里来的。”

 

“我说了我在忙。”

 

“忙你还有空去酒吧?”

 

李文豹无奈地闭目压抑怒火,那张剪影图又一次浮现在眼前,让他无法忽视两个座位间迸裂出的沟壑。半响他缓缓吐出一句“那第二是什么”。

 

“寒假的时候我要进组,你来找我。地址过段时间发你。

 

“为什么?”

 

“你觉得我们呆在一起还能做什么?”

 

“……第三。”李文豹睁开双目看向车内后视镜。“最后一个条件。”

 

“这个简单,现在去我家就可以了。“

 

陈博豪也将目光投向同一处,紧盯着那双倒映出来的眼睛。

 

“我相信不用重复第二条的答案吧?”

 

“记得遵守约定。”

 

李文豹拉好安全带,两人重新正视前方,仿佛刚刚只是闲话家常。红灯倒数过后绿灯亮起,陈博豪踩下油门缓缓往前驶去,朝早已预知的结局出发。

 

 

 

 

———

Tbc.

附赠一张渣男穿搭



评论(12)
热度(17)
 
 
 
 
 
 
 
 
 
© 柳絮纷飞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