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這是一封告別信

先在周六跟大家說一聲下午好。不知道你們今天有沒有課,又或者要不要調休,不過週末終歸是個快樂時光的代名詞吧?所以很抱歉要選在今天發一篇這樣的東西,別無他法,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才會有人肯多花幾秒鐘為我駐足。


今天我想好好做一個百分百真我的自己,所以使用了繁體,希望不會給任何人帶來閱讀上的困難。


從我發布第一篇文章起算,我在這個平台已經度過了2046天。在五年零七個月裏,我從一個對文字毫無掌控能力的人,變成了一個可以藉此媒介抒發個人情緒見解、塑造劇情故事的「文手」。整個過程於我而言其實是很漫長的一段旅程。或許從因為srrx才關注我的人並沒有辦法體會到這一點,在你們關注我之前,我經歷過太多迷惘、失望,當然也有快樂和成就感,但很多時候我都在質疑我自己、質疑我喜歡的人、質疑自己的故事,也質疑圈子。我憤世嫉俗,也從「老么」這種稱呼一路走到了掌握流量密碼和參透同人圈子不同狀況的「老鬼」,再具體一點可能是辦公室裡那位送走一波又一波員工的基層老油條——湊你們的熱鬧去吧,我對熱門的東西實在沒興趣。


一直到搞聲開始,我才迎來了第一個實實在在的轉捩點。2020年3月我發了一篇「分水嶺」,那時候我志氣蓬勃地揚言我要做自己,再冷門的也要盡情寫作。而我也真的全情投入其中,痛痛快快地寫了一整年。那年我寫了56w字,當然對比起某些人我的字數不值一提,但我在總結時反思到原來自己在過去那幾年並沒有真正努力過,寫出來的文字也不盡人意。所以我把過去的失敗全部歸咎在自己身上,典型地覺得「一定是我做得不夠好」;所以我花光力氣和時間壓榨自己,也學會了花更多心思去愛正主。


不曾想到的是陳博豪和李文豹是和其他人都不一樣的存在,讓我在面對「孤獨的創作」這一處境時多了幾分無所適從,也多多少少抹滅掉我一點熱情。自此我又一次陷入怪圈,開始思索置身於其中的意義。不同的是,時至今日我已經比過往灑脫了很多,甚至在面對某些cp時能做到抽身而退。但我面對博豹終歸懷揣著無法割捨的連結和悸動,他們的情感就像攀附在我血肉之上生長一樣,已與我成了不能分離的關係。當然,這種把一對cp據為己有的想法過分自私,可是我又何嘗不想跟人分享?偏偏聽眾和讀者都欠奉。



也許是我在嗑cp的路上差了一點運氣,每對都缺了一些天時地利人和。無數個兩年限定和反思讓我在最近忽然得到了感悟:一件事帶來過多負面情緒的時候或許真的要作出取捨了——哪怕創作於我如生命般寶貴,即便旁人無法理解。於是有一瞬間我想過從互聯網上消失得乾乾淨淨,後來冷靜一點,又決定給自己留點餘地,然後就有了你們所見的這一篇告別式。



雖然停筆的計劃未有落實,但總有這一天會來臨的吧。因此我製作了這樣一個假定的告別禮,想看看大家還有沒有什麼想對我這個「隨時準備逃離同人世界的寫手」說的。有也好沒有也罷,但我還是希望有些人能跟我說點什麼,至少讓我知道我過去這些年其實沒有白白浪費。



語言有些混亂了,昨天的勞碌奔波讓我實在很累,可能不是什麼宣布重要事情的好時機。Anyway我不想再去想這些彎彎繞繞了,想做到的就該及時完成,不是嗎?


所以我在此真誠地,向你們發起與我作一次交流的邀請,評論也可私信亦可。我會等待你們的來臨。




——————————————————

一點題外話



昨夜我充著電的手機電量不增反減,看著反覆升減的8%、7%,我把心一橫將手機丟到了包裏。然後我意識到是因為充電器的type-c接口同時具備in/out的功能,所以是它在反噬我的手機電量。有些無奈之餘,感受著自己疲乏的身軀,我又發現自己何嘗不是?神奇的是奇蹟降臨在靜置的手機之上:它從1%升回4%,一直到我抵家,它都沒有自動關機。所以還有可能吧,或許我還有可能谷底反彈一回,前提是我要找到一個不會反噬我的充電器。


然後再一次熬過漫漫長夜,整裝出發。


评论(36)
热度(26)
 
 
 
 
 
 
 
 
 
© 柳絮纷飞时 | Powered by LOFTER